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政协召开常委会专题协商议题启动会

2018年05月25日 09:24 |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委员会
分享到: 

5月18日上午,福建省政协召开“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常委会专题协商议题启动会,杜源生副主席、阮诗玮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农业厅、环保厅、文化厅等10个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省政协社法委、教科文卫体委、人资环委、民宗委有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有关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等10个单位负责人介绍我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3831526891933772

阮诗玮副主席在讲话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结合我省实际,科学编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细化实化工作分工,要坚持与时俱进、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原则,以需求为导向,注重差异化发展。要围绕政协职能,精心组织开展调研,学习借鉴外省的经验做法,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52601526891933910

杜源生副主席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年是农村改革四十周年,也是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省委于伟国书记亲自点题,指示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列为今年省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议题之一,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对“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思想,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各有关部门、省政协有关专委会要明确协商意义,深入领会省委的意图,尤其是于伟国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共同将专题协商办好、办出成效。要明确协商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五个振兴”要求,找准专题协商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提出符合政策、符合实际的对策建议。要明确协商路径,组成调研组深入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现场感受等方式,把情况摸清摸透,找准问题,探索解决问题新途径,争取形成一篇好的报告。要明确任务分工,省直有关部门、省政协有关专委会,要按照“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常委会专题协商工作方案的任务分工,加强协作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开展调研,做到分工不分家,齐心协力搞好调研。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能够围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常委会专题协商议题,同步开展相关课题调研,共同拓展调研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增强建言的深度和实效,为我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共识,发挥我们政协应有的作用。

93611526891933969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协商 政协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