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世界华人寻根节将在港珠澳大桥等处采集传递圣火

2018年05月25日 14:25 | 作者:马芙蓉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在港珠澳大桥等处采集传递圣火


中新社武汉5月23日电(马芙蓉)戊戌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期间,将在港珠澳大桥、上海C919国产大飞机总装基地、贵州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南海深水钻井平台、复兴号动车组生产基地等重大工程现场,进行圣火采集和传递。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随州市市长郭永红介绍了上述消息。

郭永红介绍说,今年寻根节定于6月9日(农历四月二十六日)在湖北随州市开幕。期间,将举办圣火采集和传递活动,通过这些有代表性的场景,展示有代表性的成就,唤起炎黄子孙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将广泛邀请香港、澳门、台湾和华侨华人等各界炎黄子孙代表,共拜炎帝始祖,共襄复兴盛举。

今年寻根节以“四海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湖北省政府联合主办,安排有开幕式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经贸洽谈会、炎帝神农文化庙会等系列活动。

农历四月二十六日,是华夏人文始祖炎帝神农华诞。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以弘扬炎帝精神、传承中华文明为核心,自2009年以来在随州连续成功举办。

郭永红表示,每年有大批台湾嘉宾、华侨华人代表到随州参加寻根节,寻根节对促进海峡两岸、国际国内交流和增进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凝聚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寻根 华人 世界 采集 传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