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天津民革社会法制委员会召开2018年课题推动会

2018年05月25日 14:54 | 作者:代欣慰 | 来源:天津民革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民革天津市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召开2018年课题推动会


5月23日,民革天津市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以下简称社法委)在天津市检察院会议室召开2018年课题推动会。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市委会社法委主任、天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悦群出席并讲话。市委会社法委副主任王世海、傅晓晖、张涛出席会议。部分社法委委员及市委会调研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世海主持。

民革市委会专委会是市委会开展参政议政的机构。去年,民革市委会各专委会顺利完成了换届。换届后的专委会人员结构更为优化,专业领域更为集中。今年年初,社法委确定了2018年的调研课题,以及负责人和执笔人。此次会议主要是针对确定的13项调研课题做中期推动。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围绕我市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健康养老服务、互联网+医改、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介绍了课题进展情况、调研计划和完成时间。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完成社法委2018年调研课题进行讨论和交流。会议还特别安排了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介绍市检察院2018年开展的专项活动。通过介绍使委员们对我市检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社法委的调研工作拓展了法治视野,提供了重要参考。王悦群作讲话,她说,市委会重视参政议政,调研处做了大量的工作。社法委的课题要找准小切口,更精准更深入地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牢牢把握住时、度、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证高质量,有质量才能有效果。她指出,社法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社会法制的特点,做更专业的研究,力争为我市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天津市检察院大型浮雕和天津检察展览馆。通过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深入了解了天津检察的历史发展进程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代欣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课题 民革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