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未竟事业进展顺利

2018年05月25日 17: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春5月25日电 记者从吉林大学获悉,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逝世一年多来,他的未竟事业进展顺利,一批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介绍,目前,黄大年生前领衔的深地探测项目顺利完成验收,深探专著已付梓出版。黄大年生前设计的3个项目都成功立项并进入实施阶段。

同时,吉林大学组建“黄大年创新团队”,成立“黄大年创新试验班”,黄大年生前团队也补充了新的力量,学校还策划了包括筹建黄大年实验室在内的4大类11个科技创新项目。

黄大年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

近日,黄大年生前所在的吉林大学陆续举办座谈会、主题诗话会、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巡讲、原创话剧《黄大年》演出等活动,进一步传播、弘扬黄大年精神。(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大年 海归 战略 科学家 未竟事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