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2019年完成主体工程

2018年05月25日 17: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丁静)记者25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将于9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完成主体工程。

这条道路起点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同城街与文华路交叉口,终点位于海淀区上地西路与后厂村路交叉口,全长6.5公里。其中,起点至西二旗北路为新建段,长5.5公里;西二旗北路至终点为现况路改造段,长1.0公里。

线路建成后将采用封闭式管理,全线共设置8对出入口,覆盖了沿线居住区、商业区等人流集中区域。考虑到早晚高峰的出行特征,专用路还设置了潮汐车道、超车道等。专用路沿线无红绿灯,道路连续,将禁止电动车上路,以保障自行车骑行安全。

专用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0公里,预计未来通行能力可达每小时1000辆至1200辆自行车。据介绍,这条道路未来或将延伸至中关村地区。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回龙观与上地之间交通需求量较大,而两地间直线距离不到4公里,乘坐轨道交通与地面公交均不够方便。自行车专用路不绕路、少爬坡,适合用于两地间通勤。(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专用 自行车 北京 首条 完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