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罪恶!极端组织培训“娃娃兵” 让孩子用刀砍玩具

2018年05月27日 13:5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罪恶!这些孩子的作业是用刀砍自己的玩具,他们最终会被培养成……

前段时间,印尼东爪哇省首府泗水市两天内连续发生四起自杀式爆炸袭击。更令人震惊的是,连环爆炸案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实施的自杀式袭击,袭击者中还包括未成年人。

此前,欧盟刑警组织发出警告,极端组织正在培训儿童和妇女发动恐怖袭击,这一趋势需引起关注。

印尼两天四起恐怖袭击 以家庭为单位

当地时间5月14日8点50分左右,印尼泗水市一警察局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5名袭击者分别驾驶2辆摩托车,在警察局检查站引爆了炸弹。袭击者是一家五口,最小的是一名八岁的孩子,他幸存了下来,其他四名袭击者在爆炸中死亡。

此前一天,袭击泗水市3所教堂的,也是一家人。丈夫开着装载炸药的汽车冲向一个教堂的大门,妻子带着12岁和9岁的两个女儿在第二个教堂制造袭击;而他们的儿子,18岁和16岁的两名少年则同乘一辆摩托车,携带炸弹,制造了第三个教堂的恐怖袭击。

印尼警方:境外极端组织指挥行动

四起连环爆炸的自杀式袭击者,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实施恐怖袭击,其中还包括未成年人。印尼警察总长迪托表示,连环爆炸案不是印尼本地恐怖分子的单独行动,而是由境外极端组织指挥行动的。

极端组织训练妇女儿童发动恐袭

此前,欧盟刑警组织就曾警告称,极端组织正在培训儿童成为“娃娃兵”,这一趋势更应该引起关注。此外,妇女在极端组织内部通常是被奴役、遭到性暴力的对象,但现在,妇女也正在被训练,发动恐怖袭击。

欧盟刑警组织称,这些儿童就是下一代恐怖分子。虽然极端组织控制的娃娃兵大多数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但也有来自国外的儿童,很多来自欧洲,有的年仅7、8岁,正在叙利亚、伊拉克极端组织控制区的营地接受训练。

这些儿童从出生就被灌输极端思想,他们的作业就是用刀砍自己的玩具,他们返回原来国家后,会在将来造成安全威胁。

在极端组织发布的视频中,展示了一名4岁的英国儿童加入极端组织接受训练。

虽然极端组织到底控制了多少儿童目前不得而知,但欧洲多国、东南亚的菲律宾、印尼等国是“娃娃兵”的重要国外来源地。一家英国基金会的统计显示,仅极端组织控制区内的英国儿童数量就达到至少50名。该基金会还认为,有550名外国女性加入了极端组织。

美国情报部门还发现,一些外国女性在加入极端组织之后,还进行了发动恐怖袭击方面的培训,极端组织利用女性发动袭击,少数女性甚至还在极端组织内部获得了重要职务。

极端分子回流成威胁

盘踞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极端组织,2017年年底已经溃败。然而,危险远未远离,极端组织外溢,极端分子回流,给世界多地带来了更防不胜防的威胁。

这些恐怖袭击,均有极端组织成员宣布负责。其实,早在2017年年末,就有专家提醒,虽然盘踞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极端组织已经溃败,但一部分残余势力已经开始回流,成为安全隐患。而欧洲早已成为极端组织孕育恐怖主义的温床,伦敦、巴塞罗那、巴黎等欧洲大城市屡次遭遇恐怖袭击。

数据显示,极端组织成员中大约有3万人是外国武装分子。美国安全咨询机构的报告显示,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至少5600名极端分子已经回流返乡。欧盟警告称,即使回流的武装分子是“一个小数字”,也代表了严重的威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极端 组织 培训 娃娃兵 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