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克龙改革新政引发不满 法国数十城市示威游行

2018年05月27日 17:2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马克龙改革新政引发民众不满 法国数十城市联合发起示威游行

当地时间26日,为抗议法国总统马克龙实施的一系列社会经济改革以及要求社会更加公平,全法超过60家工会、政党以及协会团体在数十个城市联合发起游行示威活动,这在马克龙上任以来尚属首次。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退休职工 吉塞勒·勒费布尔:我们必须要告诉马克龙,人们不想要他的改革政策,这些政策是以富人为先,对穷人没任何关照,这问题就严重了,非常严重。

议会议员 埃里克·科克雷尔:抗议人群很大一部分民众是为了反对马克龙的改革政策,于是聚在一起表示抗议。这让人难以忍受,所有好处都给了富人。关于社会公平、社会住房供给问题、大学选校问题,所有这些都让人难以忍受,我相信这是这里的大多数人想要表达的,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来此抗议。

法国总工会主席 菲利普·马丁内斯:示威是要表达政府的改革政策让人不满,我相信法国大多数人都这么认为,于是我们来这里说可以有更多解决方法,给人们一些信心,这就是游行示威要表达的。

根据法国总工会发布的数据,26日全法共有25万人参与了游行活动,在巴黎则有8万人走上街头。而巴黎警察局表示,巴黎的游行参与者为21000人,法国媒体独立统计的数据则显示为31700人。

当天在马赛现身的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的领导人梅朗雄则认为,这是马克龙上任以来工会与政治反对力量的首次融合,其象征意义重大。

编辑:秦云

关键词:马克龙 改革新政 示威游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