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失控奔驰检测结果不存失控 警方:鉴定非公安机关委托

2018年05月28日 07:1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失控奔驰”鉴定结果:不存失控情况

检测结果称事发时车辆运行正常;车主称当时车辆确实失控;警方称鉴定非公安机关委托

新京报讯 (记者裴剑飞 刘经宇)“定速巡航失灵,奔驰在高速120码狂奔一小时”事件有了最新进展,5月26日,涉事奔驰车主薛先生向媒体公开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根据鉴定结果,车辆在事发路段行驶过程中不存在失控情况。

1

4月27日,河南郑州,“在高速上开启定速巡航后失控”的奔驰车启封,准备进行检测。 图/视觉中国

车主称高速上开启定速巡航后失控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车主薛先生称,3月14日晚,他驾驶奔驰C200L轿车,在河南通往陕西的连霍高速上开启定速巡航后“失控”,轿车无法减速和停车,只能以120公里的时速行驶。河南、陕西高速交警紧急施救,车辆“失控”近1小时、行驶约100公里后才安全停下。

薛先生说,事发期间,他一直在和奔驰公司方面沟通,对方提示他断电、熄火、使用电子手刹等方式对车辆制动,但并未起到任何作用,其间他曾用解开安全带和打开车门的方式使车辆的速度慢了下来,最终通过奔驰的服务后台才让车停在了路边。

4月27日,经过薛先生及奔驰方面共同协商,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对这辆奔驰车进行了检测。

“时速超2公里打开车门无法减速”

司法鉴定意见书认定,车辆制动系统工作正常、无故障,巡航系统工作正常、无故障,综合认定2018年3月14日车辆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不存在失控情况。

司法鉴定意见书认定,2018年3月14日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排除脚垫卡滞导致失控的可能性,排除定速巡航功能开启状态下ABS或ESP起作用的可能性,确定驾驶员至少未采取通过将电子挡杆拨入N挡(空挡)的方式进行强制关闭定速巡航功能操作,结合车辆制动系统、巡航系统均工作正常,无故障的客观事实,综合认定车辆不存在失控情况。

同时,意见书认定,车辆行驶速度高于2km/h时,无论驾驶员是否系安全带,打开驾驶员侧车门,车辆均无法减速停车。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失控奔驰 检测结果 不存失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