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莆田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 林庆生讲话

2018年05月28日 09:05 | 来源:莆田网
分享到: 

莆田网讯 5月23日,莆田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市政协主席林庆生讲话。副市长吴健明,市政协副主席彭丽靖、李力利、蒋志雄、张亦兵、黄华、林玉瑞,市政协秘书长陈剑华出席。

1118634755_14607033491851n

资料图 湄洲岛

会议围绕“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加快我市外向型经济转型升级”进行专题协商。蒋志雄代表专题调研组介绍了专题调研情况报告,并提出建议。多位市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从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持续发展等方面作了发言。各市直有关部门参与协商,并回应相关问题。

林庆生指出,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际行动和举措,也是实现莆田加快发展的时代机遇,是培育发展新优势的需要,也是推动美丽莆田建设的必由之路。要进一步提升对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形式,主动对接,探讨、谋划我市在海丝核心区建设中的科学定位、主攻方向、合作领域、产业体系等,拓宽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集聚开发新动能。要深入剖析困难和挑战,梳理短板,摸清规律,引导外向型企业从外延式增长转向内涵式增长,全面提升产业集群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新建议,反复研究论证,切合莆田实际,专题调研组要认真收集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建议案,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

会上,吴健明也就该专题提出指导意见。(湄洲日报记者 周凌瀚 实习生 郭超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专题 政协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