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诗酒文化协会邀集两岸各界嘉宾

2018年05月28日 13:53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中国诗酒文化协会邀集两岸各界嘉宾

共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 


1


团结报北京讯 (记者 黄昌盛) 5月24日,由中国诗酒文化协会等举办的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两岸交流面临新局面,更应抓住大陆出台31条便利台胞措施的契机,做好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乐美真表示,大陆在两岸关系陷入僵局的情况下,仍然从台胞利益出发,出台了31项同等待遇措施,在这一背景下,两岸文化交流的意义尤显重大。

乐美真认为,两岸要实现交流合作,要注重力、利、理、礼四个因素。“要进一步提高国防实力、经济实力、文化力量,增强民族凝聚力,要推动两岸经济发展和文化融合的互利双赢,要在交流合作中晓以大义、喻之以理,要在交流合作中互信互重。”他说。

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健则希望,为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来大陆求学生活提供便利,促使两岸在文教领域进一步融合发展,开创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台湾大学艺术研究所教授陆蓉之指出,台湾同胞正面临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一方面有大陆31条措施提供的便利,另一方面有“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布局带来的机会。她希望,两岸在国际社会携起手来,共同打响中国文化的招牌。

“海峡两岸血浓于水,同根同宗同源。”民革中央宣传部原部长吴先宁表示,大陆出台31条便利台胞措施,密切关注台湾同胞利益,回应了台湾同胞的关切,将两岸经济文化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对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将有重要作用。

台湾著名影视制作人、《流星花园》制片人柴智屏在31条措施发布后,受聘为中国诗酒文化协会特邀副会长。她也表示,自己一直希望为两岸文化交流贡献专业力量,希望两岸彼此之间通过无私分享、互信互爱,将中华文化以及青春的美好展现在更多合作完成的影视作品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中国 酒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