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官员:文在寅下月或赴新加坡 加入美朝首脑会晤

2018年05月28日 14:05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韩国官员:文在寅下月或赴新加坡,加入美朝首脑会晤

韩国官员透露,总统文在寅可能加入下月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首脑会晤。

韩联社28日援引韩国总统府一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称,文在寅下月可能前往新加坡与美朝两国领导人举行“三方峰会”,不过这取决于美朝目前正在进行讨论成果。

报道称,如果文在寅访问新加坡得以成行,日期将会定在6月12日,这也是美朝首脑会晤暂定的日期。

“目前(美朝)的讨论刚刚开始进行,我们还在等他们的讨论结果。”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告诉韩联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7日说,美方工作团队已抵达朝鲜,为美朝领导人会晤做准备。美国国务院随后也证实,美国代表团27日在板门店与朝鲜官员举行会谈,为美朝首脑会晤进行筹备。

韩联社称,文在寅最早是在4月27日首次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后提出,希望举行美、朝、韩三方高层会谈。5月27日,在两人的第二次会晤中,文在寅再次表达了上述看法。

美朝领导人计划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美国此前取消了会晤,但现在重新为会谈做准备。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文在寅下月或赴新加坡 加入美朝首脑会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