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河南郑州市管城区政协调研“老兵之家”建设情况

一同参与调研的区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老兵之家”越建越好

2018年05月29日 08:52 | 作者:靳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郑州市管城区政协调研“老兵之家”建设情况

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人民政协报记者  靳燕

近日,河南郑州市管城区政协组成调研组,在区政协主席王晓军带领下,前往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为“老兵之家”送去慰问品,了解“老兵之家”的建设情况,走进老兵们背后的故事。

“老兵之家”为管城区政协原副主席武玉江发起组建,于2017年10月正式挂牌成立,“我48岁进入管城回族区政协工作,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一直鞭策激励我,继续为家乡建设出力。”武玉江说,老兵之家是由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村民支持的一家退伍军人活动中心,成员为复员退伍军人。

调研组了解到,西姜寨乡共有1236名退伍军人。依靠“老兵之家”的强大凝聚力,退伍军人已然成了西姜寨乡的“五大员”,即树木栽植管护员、政策法规宣传员、民事调解协调员、平安建设巡逻员、环境卫生保洁员,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退伍军人们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我们现在已经组成国防教育宣讲团,走进机关、走进学校进行国防教育义务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培养中小学生从小爱党、爱国、爱军队、爱国防”,老兵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如今,西姜寨乡20多所中小学纷纷与“老兵之家”打电话、下“订单”,邀请老兵进校宣讲。

“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王晓军深有感触。一同参与调研的区政协委员也纷纷表示,将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老兵之家”越建越好。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老兵之家 政协 调研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