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夏季穿露脐装容易患宫寒? 宫寒的原因有哪些?

2018年05月29日 09:1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在夏季,有很多女性都爱穿露脐装,这样不仅美丽,而且还比较清爽。但是她们不知道的是经常穿露脐很容易让寒冷入侵身体,导致宫寒的出现的。

夏季爱穿露脐容易出现宫寒吗?

我们人的肚脐位于腹部中间,是最容易着凉的地方,加上肚脐和腹部其他的位置不同,肚脐下没有肌肉以及其他脂肪,下面的血管比较丰富,而且肚脐又是腹壁的最后闭合处,敏感度比较高,所以寒气就容易从这个地方侵入,从而诱发疾病。经常穿露肚会让腰腹部裸露在外面,而对于年轻女性来说,血管经常处于充血的状态,就容易因为受凉而让血管收缩,导致月经血流不畅,久而久之就会引起宫寒,出现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

宫寒的原因有哪些?

一、 体质问题。宫寒的出现跟女性体质有很大的关系,哪些日常容易怕冷,手脚经常发冷的女性就容易出现宫寒的现象。

二、 环境导致。女性本身属寒,如果长期处于寒冷的地方就会让身体更加寒冷,就更容易出现宫寒。

三、 个人的情绪有关。在平时情绪起伏大,容易生气的女性很容易损伤到体内的阳气,时间一久就会让体内的阴阳失调,就容易出现宫寒。

四、 一些生活习惯。在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女性都喜欢吃冷饮、饮料或者习惯将空调的度数降的很低,长时间这样就会让寒冷侵入身体、从而造成宫寒的出现。

宫寒怎么调理?

1、 加强锻炼。在日常要经常锻炼增强体质,让自己的免疫力升高,这样对寒冷也有抵抗力。经常运动还可以调节气血,改善血液循环,让身体暖和来慢慢调节宫寒。

2、 注意饮食。女性的体质属阴,因此在平时更要注意饮食的摄入,要避免一些凉性生冷的食物,多摄入一些热气的食物,让自己身体处于暖和的状态。

3、 中药调理。菜品是可以选用艾草、肉桂、花椒等活血热气的中药煮水,用于浸泡双脚,它具有温肾散寒,有温经的功效。尝试泡脚可以很好的调理宫寒。

温馨提示,在治疗宫寒的时候,保暖是最主要的,因为宫寒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女性体质过寒导致的,所以防止身体被寒冷侵入是很重要的。另外还有一些女性长时间的使用药物治疗宫寒也是不行的,药物只是短暂的,并不能作为长期使用,只有从生活中调理才能不伤身体。

编辑:赵彦

关键词:露脐装 宫寒 原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