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西省政协开展“设施农业与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18年05月29日 09:15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5月21日至23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带领调研组在赣州市开展“设施农业与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辜清等陪同调研。

DAC29D8784788D4A7366511FD1B07AD7

资料图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瑞金市壬田镇中潭村、叶坪田坞九丰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南康区龙华乡现代农业示范园、蔬菜产业“两中心一基地”、赣州港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赣州市、瑞金市、南康区有关部门关于设施农业与乡村振兴的情况介绍。

谢茹充分肯定了赣州市发展设施农业的好做法、好经验及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发展设施农业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兴旺的需要,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意义重大。发展设施农业要注意把握好设施农业与环保的关系、龙头企业与农户的关系、因地制宜与合理布局的关系、市场导向和提升竞争力的关系、政府引导和市场资源配置的关系、设施农业与保护红线的关系。要做到坚持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坚持龙头带动和农民参与,坚持科技支撑和提升产业竞争力,坚持改革创新和激发活力,坚持产业融合和生态环保。 (李德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政协 农业 开展 设施农业与乡村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