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宝宝手足口病可以洗澡吗? 手足口病要怎么护理?

2018年05月29日 09:2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手足口病是一种在夏季发病比较高发的小儿疾病,此病主要是通过传播而发生的。所以,在容易发生手足口的疾病,家长们要帮助宝宝做好预防措施来预防。如果是已经患上了手足口病,那么家长就要及时给宝宝治疗,并且在治疗期间帮助做好措施。

宝宝手足口可以洗澡吗?

宝宝手足口主要是通过接触患者接触的物品,像玩具、奶瓶等。而在发生手足口的时候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进行隔离,并且及时治疗,而且在患病期间宝宝是可以洗澡的,不仅可以洗澡,而且可以常常清洗,但是要注意局部的卫生,手足口的发病处一般是没有明显的感觉的,所以洗澡的时候可以正常的清洗。但是由于手足口病会导致宝宝发热,如果宝宝是有发热的现象,那最好就是不要洗澡,只用温水擦拭身体就可以。

手足口病要怎么护理?

一、 摄入容易消化的食物。出现手足口的包包一般在治疗期间会出现不想吃东西的现象,所以家长们要给宝宝准备营养却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是选择一些半流食,可以让孩子容易消化,也能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

二、 加强口腔的清洁。患儿在每次进食后要用温开水或者淡盐水漱口,并且要让患儿勤洗手,保持皮肤的清洁。家中的餐具要每天消毒和一些宝宝接触过的物品都要消毒。

三、 做好皮肤护理。由于在手足口后期皮肤会出现瘙痒的症状,所以家长要帮助宝宝做好皮肤清洁,不让宝宝去抓患处,要帮宝宝剪掉指甲,避免有时候抓到皮肤出现破皮感染。

四、 饮食温度不能过高。在喂养宝宝的时候要注意饮食温度要保持在40度左右,不能让温度太高,避免刺激到宝宝口腔溃疡处,使宝宝出现疼痛。

宝宝手足口怎么预防?

首先、接种疫苗,要帮宝宝接种手足口疫苗,虽然说接种疫苗后并不是百分百能够预防手足口的发生,但是接种疫苗患上手足口病的几率比较小。

其次、避免人流量的地方。宝宝会因为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就比较容易在高发的情况下诱发手足口。所以,避免到人流量多的地方,避免手足口的出现。

最后、饭前饭后都要洗手,还能减低孩子的发生疾病。而且在平时爱玩多运动,可以提高免疫力。防止手足口的出现。

总的来说,由于宝宝的抵抗力比较差,所以很容易被传染出现手足口,因此在此病高发的情况下要做好预防,才能够防止宝宝出现手足口病。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宝宝手足口病 洗澡 如何护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