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重庆市政协视察重庆对外开放大平台建设情况

2018年05月29日 09:34 | 来源:重庆政协报
分享到: 

在开放型经济发展过程中,各类开放平台无疑承担着“火车头”和“主载体”作用。5月22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率市政协常委视察团第一分团,就重庆对外开放大平台建设情况开展了视察。

f4b7e2ec67e31c71cbe206

“‘重庆两江之星’承载着重庆航空航天产业的新希望!”津津乐道着几天前中国首枚民营商业自主研发火箭“重庆两江之星”号的成功发射,委员们走进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展览馆。政策优越、功能现代、特色彰显、宜居宜业……龙兴、鱼复工业开发区,水土高新园的基础配套、产业发展情况令委员们刮目相看,大家尤感振奋:“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历经七年建设,夯实强大平台,正助推两江新区朝着内陆开放高地奋力迈进。”

委员们随后来到重庆保税港区,这是两江新区重要的对外开放平台,也是重庆自贸试验区建设和中新示范项目合作的重要承载地。在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委员们看到,来自日本、意大利、德国等20个国家的数万种商品琳琅满目、价格优惠,吸引着人们的购买欲。据介绍,重庆保税港区率先在国内创新发展“保税+”展示交易业态,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建设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截至2017年底,该中心已累计引进55家企业。

走进重庆咖啡交易中心,委员们感到了意外的惊喜。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获得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具有金融结算功能的咖啡交易中心,正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咖啡产业综合服务平台。“重庆本不产咖啡,敢于无中生有,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点赞!”委员们纷纷称道。

今年4月,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开放平台协同发展规划。如何不断完善开放平台体系?更好地发挥其载体作用?委员们建议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体制,做好“放管服”工作,大胆创新,优化布局,推动金融、政策、人才等要素向开放平台集聚。(记者 凌云/文 王加喜/图)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平台 重庆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