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调研创业投资行业发展

2018年05月29日 10:11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为筹备“2018(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5月16日,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率民建中央调研组在京调研。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有关企业,听取了各自企业的创业投资平台运行情况及创新创业成果的介绍。调研期间,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殷勇介绍了北京市创业投资行业整体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北京市创业投资发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后,与调研组专家结合当前创业投资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国家关于促进创业投资健康发展政策的执行情况和实际效果、北京市在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和通过创业投资带动创业创新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对于创业投资发展的具体意见和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郝明金表示,通过考察调研,感受到了中关村创新发展的辉煌成果。他强调,创业投资工作要服务国家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对照国际先进做法,补齐我国发展的短板;坚持正确的理念和导向;持续优化创业投资的环境。

辜胜阻认为在创业投资行业发展过程中,要注重防范金融风险,将资本引导至实体经济,尤其是科技型、创新型实体,营造“实业能致富、创新致大富”的良好环境。

民建中央有关部门、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民建市委会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业 投资 调研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