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8数博会“数字经济”高端对话举行

2018年05月29日 11:28 |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以“共建数字新生态”为主题的2018数博会“数字经济”高端对话5月28日在贵阳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领导赵德明、刘捷出席,李再勇致辞。

1725142_xxjpsgc001238_20180526_tppfn1a001_600_450

5月26日,参观者在数博会上观看无人驾驶汽车。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发表演讲,并与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省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就数字经济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

马化腾在演讲中表示,流动的数据、开放的网络和智能的系统是数字新生态必不可少的组成。他还从数字化进程的广度、深度和精度三个方面阐述了对数字生态的理解。廖建文认为,进入智能商业时代,电商在发生革命性变革,今后电商竞争是“供应链”的竞争。在对话环节,嘉宾们从各自工作领域讨论分享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实践和感受。活动期间,贵阳市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打造贵阳微政务服务体系,共同推进“中国数谷”建设。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国内外行业知名企业家、资深学者,中央、省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记者 许邵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数博 数字经济 高端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