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进王沛忠:聚是一团火 散作满天星

2018年05月29日 11:31 | 作者:王沛忠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聚是一团火 散作满天星 

□王沛忠


短短一周时间,我们39名自由职业代表人士在中共中央统战部的组织下,参加首期自由职业代表人士理论研讨班,进入到一个无比广阔的世界,沉浸在新时代的思考中,“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使命感和责任感牢树心底。

这次研讨班参加人员多样,自由职业书画家、作家、作曲家,影视、歌舞、曲艺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艺美术师等自由职业代表人士,但是,大家的收获、感想,以及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是相通的,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做政治坚定的自由职业者。中央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在这次研讨班上,领导、专家学者们对我们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授课,接下来,我们还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案头卷、口袋书,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一次又一次学习体会中中学深悟透、熟记于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是注重实践锻炼,做责任担当的自由职业者。自由职业者凭借自己的知识、技能和专长,为社会提供服务,也需要弘扬革命前辈敢为人先的勇气和精神,保持昂扬的劲头、满腔的热情、拼搏的精神,在本职工作中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业务精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三是突出引领作用,做弘扬正气的自由职业者。自由职业者虽然一定程度上是“单打独斗”,但周围团结影响着一批志同道合、共同追求的人,在社会上也有一定的影响力、传播力,这就需要我们发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所影响的人群,培育风清气正的职业氛围,寄发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传播主流声音,凝聚强大正能量。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相信会有更多的自由职业者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创新发展实践的积极推动者、社会正能量的有力传播者。

(作者为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自由职业者 社会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