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常熟采纳农工党市委会建议加强高层建筑消防防控

2018年05月29日 15:38 | 作者:陈敏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农工党市委会提案获答复

常熟将加强高层建筑消防防控 


团结报常熟讯 “你们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对我市进一步提升高层建筑火灾防控能力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尤其是针对近阶段的整治集生产、生活、仓库为一体的‘三合一’场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工作,提案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希望农工党市委会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消防安全、为消防工作建言献策。”5月25日,常熟市消防大队大队长杜巍巍一行来到农工党常熟市委会,就农工党常熟市委会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大会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提升高层建筑火灾防控能力的建议》进行当面答复。

市委会在提案中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全国各地高层建筑的增长势头都很明显。由于高层建筑火灾具有火势蔓延快、救援难度大、人员疏散难等特点,一旦发生,将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目前这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上存在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消防通道和登高作业场地被占用、消防设施配备维护保养不到位、治理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市委会建议,进一步提升高层建筑火灾防控能力。具体说来,就是要加强宣传培训,提升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加强高层建筑防火设计施工监督,减少使用可燃物材料,确保提高建筑结构的耐火性;重视防火措施的设计,提高火灾疏散效率,保证水源可以快速供应到位;完善消防设施,加强消防设备管理维护;加强综合整治,保持疏散通道畅通,推动和引导相关场所配置防烟面罩、逃生缓降器等火场逃生设施;落实好高层建筑各方主体责任,依法明确各自应承担的消防安全责任,筑牢消防安全基础。

市消防大队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常熟市高层建筑消防现状,近期常熟市消防整治工作措施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在排除消防安全隐患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等情况。他十分感谢农工党常熟市委会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常熟消防将彻底排查、彻底整治消防隐患,加强源头管理,落实保障措施,加大对“三合一”场所的整治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消防隐患不留死角。

消防大队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该提案的办理和落实情况,他们针对农工党市委会关于高层建筑消防隐患的提案,多次深入基层实地调研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并结合当前开展的建筑消防设施专项治理和2018年春夏火灾防控工作两项工作予以落实,立足安全要求,在审核验收上明确要求;抓住关键要素,在责权同步上完善模式;敢于善于执法,在管治同频上守住底线。(陈敏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高层建筑 消防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