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讲堂活动湖南长沙继续开讲

2018年05月29日 16:55 | 作者:陈志强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致公党中央“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活动湖南长沙继续开讲


5月25日,致公党中央“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在湖南长沙继续开讲。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出席活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529091830690001

讲堂现场

今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好理解新型政党制度,致公党中央宣传部特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孙信教授作《中国政党制度的探索与创新》专题讲座。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529091849682001

孙信教授讲座现场

孙信教授从新型政党制度概念的提出为切入点,从“五一口号”是新型政党制度和旧式政党制度的泾渭线、旧式政党制度探索的失败、新型政党制度的创建、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这五个方面内容授课。讲座既有历史的回顾也有现实的剖析,既有理论的阐述也有实践的归纳,站位高、视域广、说理透,让广大党员获享了一场思想的盛宴。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始终秉持“致力为公”的立党宗旨,勇于担当“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坚持好、发展好新型政党制度这一发端于“五一口号”的伟大政治创造,让新时代多党合作展现出更加勃勃的生机,让中国特色的新型政党制度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彩。

活动由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主持。致公党中央宣传部有关人员,湖南省委会班子成员、常委,部分省级组织宣传部门负责人等近150人参加活动。

(图文:陈志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制度 政党 活动 新型 讲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