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推进中国牛羊肉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05月30日 09:3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第五届中国牛羊肉产业大会将于7月17—19日在内蒙古赤峰市举行。5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届时十余场覆盖牛羊肉全产业链的精彩活动将一一亮相,国内外行业人士将共同探讨如何推动我国牛羊肉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中国消费市场升级换代的机遇下,以高蛋白低脂肪为特点的牛羊肉消费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而我国的牛羊肉产量目前均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尤其是牛肉方面,受饲养周期长、生产成本高、发展方式落后等因素影响,长期以来依靠进口来填补国内巨大的需求缺口。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冻牛肉进口总量达到21.2万吨,同比增长32.2%;3月单月进口量达到7.6万吨,环比增长28.8%,同比增长26.7%。根据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展望专家组最新发布的《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8-2027)》判断,未来10年,中国牛羊肉生产消费将保持增长,牛肉进口继续增加。

如何在全球贸易环境中,推进中国牛羊肉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第五届中国牛羊肉产业大会将围绕这一中心议题,搭建行业对话交流的平台,开启行业智慧,为牛羊肉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食品报社社长黄国胜介绍,中国牛羊肉产业大会从2014年开始举办,已成功举办四届。去年,大会共吸引了260家企业的参与,首日观众数量达1.5万人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牛羊肉 中国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