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京津冀控烟协同发展项目启动

2018年05月30日 14:10 | 作者:张磊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5月29日,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暨京津冀无烟环境建设论坛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行,会上启动了京津冀控烟协同发展项目。

会上,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栩冬表示,将继续发挥政府主导、多部门防控的控烟工作机制,借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为契机,着力打造天津控烟特色,更好防治慢性病的发生。

timg (1)

京津冀健康城市联盟秘书处、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主任段佳丽介绍了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控烟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北京市和河北省将联手通过多层次的控烟宣传教育、规范化的无烟环境建设、严格的监督执法、便捷的戒烟服务,全方位打造无烟环境,实现无烟奥运。同时,将加快推进奥运城市张家口市的控烟立法与执法,并形成示范和辐射,推进河北省控烟立法进程。

会上还公布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2017年~2018年控烟先进名单,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高力博士为中国控烟协会会长胡大一颁发杰出贡献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京津冀3地卫生部门联合主办,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爱卫办、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承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控烟 京津 冀控 协同 同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