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丁仲礼赴广宗县专题调研扶贫工作

2018年05月30日 14:45 | 作者:王永晨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http://www


http://www


http://www


http://www


http://www

5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一行到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专题调研扶贫工作。丁仲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地特色产业,推动品牌战略做强做优做大,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经济效益,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丁仲礼先后来到广宗县教育功能区、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葫芦乡伏城村、北塘疃镇南寺郭村葡萄风情小镇,围绕扶贫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在伏城村,他随机走访慰问了3位年事已高的贫困群众,仔细询问了解他们在医疗、养老和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随后看望了民盟中央驻村扶贫干部,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千方百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南寺郭村葡萄大棚内,丁仲礼听取了该村葡萄产业从无到有到优的汇报,勉励村干部落实好葡萄小镇的发展规划,带动周边更多村民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丁仲礼对广宗县脱贫攻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研究,提出民盟要在广宗的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民生扶贫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他指出,要切实抓好教育扶贫工作,把握好网络信息化带来的契机,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人才培养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要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培育壮大以童车、轮胎、葡萄大棚为代表的地方特色产业,以此带动群众不断增收。要发挥比较优势引进可持续发展的项目,通过认真调研选准适合当地种植的作物品种,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篇大文章,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等人参加了调研。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陪同调研。(记者王永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扶贫 调研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