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第五届京交会举办中国香港服务贸易洽谈会

2018年05月31日 09:5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查文晔)香港贸易发展局29日在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上与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合作举办“中国香港服务贸易洽谈会”,鼓励内地企业利用香港专业服务平台拓展“一带一路”基建商机。

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梁国浩在洽谈会上致辞表示,“一带一路”作为中国向世界提出的重要倡议,获得沿线国家踊跃参与。国家之间的基础设施联通,是“一带一路”优先发展方向之一。香港具有地理位置优势,金融基础设施和服务多元化,法律制度完善并与国际接轨,物流及航运系统发达,且拥有丰富的大型基建经验,可以为“一带一路”的发展做出切实贡献。

梁国浩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与国家发改委去年签署了关于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加上东盟—香港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将进一步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的重要角色。香港贸发局将配合这一新方向开展工作,加强在内地不同城市举办展览会、洽谈会和商贸配对等活动,让更多内地企业认识香港服务业,携手迈向全球市场。

在洽谈会上,来自香港铁路、工银亚洲、嘉里物流、中国路桥工程等公司的嘉宾,围绕内地和香港企业如何有效合作推行“一带一路”基建和融资发表了演讲,并进行了交流互动。

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本届“京交会”2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今年是香港贸发局连续第五届在“京交会”上设立“香港馆”。今年的“香港馆”以“全方位合作”作为设计主题,通过悬浮的曲线结构及不断跳跃的LED灯饰,呈现香港经济的澎湃活力,以及与全球的频繁商贸互动联系。

本届“香港馆”的重点是向内地企业推介“一带一路”商贸机遇、金融服务、专业服务、物流服务、时尚生活、知识产权及展览服务等七大范畴的服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香港 服务 中国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