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积极为省直单位改进工作建言献策

安徽出台意见加强省直单位与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

安徽省直单位主动为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履行职能创造条件

2018年05月31日 08:43 | 作者: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近日联合发文,加强省直单位与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的对口联系工作,旨在推进该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在这份《关于加强省直单位与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工作的实施意见》中,记者看到,为提高对口联系工作的针对性、广泛性和长期性,《意见》要求坚持领域相近、工作相关的原则,合理确定对口联系对象。同时坚持双向互动、互促共进,安徽省直单位主动为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履行职能创造条件,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积极为省直单位改进工作建言献策。

根据对口联系的工作分工,67家省直单位分别与省政协8个专门委员会建立了对口联系。除相对固定的对口联系单位外,省直单位和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均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邀请对口以外的单位参与协商。

对口联系的主要内容包括省直单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重要工作,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重要决定、重点工作部署等方面情况;省直单位负责的重要民生工程推进情况,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生产、生活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省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年度协商计划、视察调研活动计划,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及实施情况等6个方面。

此外,在对口联系的主要方式上,《意见》规定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相互邀请参加有关会议活动、组织开展联合调研、组织开展协商议政、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组织开展走访交流等6种方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省直 专门 联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