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务卿闭门宴请朝高官 朝美峰会或按原计划进行

2018年05月31日 09:40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国务卿在纽约闭门宴请朝高官 朝美峰会仍有望按原计划进行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美国国务院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国务卿每日行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两点,蓬佩奥在白宫面见特朗普总统之后,紧接着就前往纽约出差,当地时间晚上七点,北京时间今天早晨七点,蓬佩奥为朝鲜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举行了闭门工作晚宴。

央视驻美国记者王冠介绍说,周四一天,双方将近首脑会中弃核问题进行一天的谈判。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周三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朝鲜方面过去几天一直释放了积极的信号,目前双方仍然积极筹备美朝首脑会,希望可以在原定的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金英哲是自2000年以来踏上美国国土的最高级别朝鲜官员。他在朝鲜政府中式负责半岛情报工作的高级军官。他曾被美国实施单边金融制裁,而此次顺利访美,外界分析称,展现了美国的灵活性,也体现了美朝双方都希望促成首脑会的愿望。尽管如此,美朝双方在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步骤上存有分歧。美方希望在近期内一次性实现无核化,并且是“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而朝鲜则提出“分步骤、分阶段”的方案,并要求美国对无核化行动作出同步的回馈。这些分歧是否能在谈判中得到解决,我们拭目以待。

与此同时,美朝双方还在另外两个国家同时进行两场工作层面的会谈。

首先是在朝鲜半岛。上周日,由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带领的谈判团抵达朝韩非军事区板门店,跨越了分割南北韩的“三八线”,与朝鲜外交部长崔善姬等高级官员筹备首脑会的议题。金成是前美国驻韩国大使、朝鲜核问题谈判专家。据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朝鲜半岛无核化”会是各个会谈以及首脑会的核心议题。目前根据前方反馈,双方谈判进展顺利,并会在明天继续。

另外是在新加坡。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带领的朝鲜代表团于周一晚抵达新加坡,与白宫副幕僚长哈金带领的美国代表团一道,安排和部署美朝首脑会中的礼宾、警卫等问题。桑德斯称:“如果首脑会如期举行,我们将会做好一切会议准备。”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务卿闭门宴请朝高官 朝美峰会或按原计划进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