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张伟当选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政府区长

2018年05月31日 09:56 |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到: 

5月29日上午,天津市宁河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选举张伟同志为宁河区人民政府区长。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1名,实出席代表17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洪海、张伟、崔红梅、高宝江、王华、陈元吉、杨霞、田淑敏、张文、孙会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九点三十分,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补选办法草案、区长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171名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张伟同志为宁河区人民政府区长。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结束后,张伟作表态发言。他说,宁河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山水秀丽、田园秀美,宁河人民勤劳智慧、淳朴善良,宁河干部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宁河是一方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热土。近几年来,宁河在产业培育、城乡统筹、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开创了新局面。在宁河绿色崛起、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选举我为宁河区人民政府区长深感荣幸,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倍加珍视宁河人民对我的信任,倍加珍惜这个干事创业的平台,全心投入、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坚决守护好宁河的绿水青山,与全区人民共同创造宁河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区委书记王洪海对做好下一步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当前,宁河发展进入了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做好人大工作对于凝聚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实现“十三五”目标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依法履职,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真监督、做到真支持,两个“真”同时到位,真正成为“法治钢印”,大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三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加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拓宽知情知政渠道,搭建好发挥作用的载体,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以严肃有力的追责问责倒逼“两个责任”履行,用好“四种形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清正、廉洁、高效的人大机关,打造模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人大干部队伍。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做好工作,为宁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宁河 张伟 区长 人大 人民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