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六一"来了!折翼天使的笑容是民革人最大的动力

2018年05月31日 10:10 | 作者:王晓红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孩子的笑容就是民革人的动力 

——浙江民革党员迎“六一”慰问儿童活动小记

特约通讯员 王晓红


1

儿童剧《大猪与刺猬》里的“小刺猬”和孩子们互动。


“已经很久没看到小雨(化名)如此开心了。”看着在音乐声中手舞足蹈的自闭症孩子,浙江康复中心青苹果学园主任孙爱军的眼眶湿润了一次又一次。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5日,浙江民革省直文化基层委一、二、三支部联合民革文化服务团,来到康复中心开展“心的温暖,爱的传递——迎‘六一’民革党员慰问青苹果儿童活动”,为这里的残障儿童献上文艺演出与节日的祝福。

本次活动的缘起来自于文化一支部党员倪倞的一份倡议书:“这些孩子是折翅的天使,让我们民革人帮助他们,让他们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享受节日的快乐。”身在杭州剧院工作的倪倞经常与“儿童剧”打交道,孩子们一边看剧一边笑得前仰后合的场景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身为民革党员的她开始思考,能否让“儿童剧”通过“民革”这座桥梁走出去,让更多无法前来的孩子也能享受到这份快乐。

她的倡议书迅速在文化基层委中得到了积极响应,党员们一道出谋划策。

文化基层委和文化服务团中最不缺的就是文艺人才资源。“除了儿童剧,汪老师的魔术表演孩子也一定喜欢”“可以准备几个面向孩子家长、医护人员的节目”“我不会表演,我可以出钱给孩子们买礼物吗?”微信群里的讨论此起彼伏。很快,一台由儿童剧《大猪与刺猬》、钱塘木管五重奏、魔术等节目组成、专门为康复中心残障儿童量身定做的演出孕育而生。基层委还以支部为单位,出钱为孩子们准备了节日礼物。

25日14点,演出正式拉开帷幕,尽管天气有些闷热,依然抵挡不住孩子们对看表演的渴望,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孩子和家长把青苹果学院的室外活动区坐得满满当当。

演出开始前,文化基层委主委、文化服务团团长徐宁代表党员们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心以及对他们美好未来的无限期许;民革党员的孩子为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们送上了儿童节礼物;党员所在单位——华安保险,向青苹果学园赠送了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小猪快跑,大灰狼来了。”演出过程中,孩子们不时和演员互动。孙主任说,不少孩子一出生就在康复中心做治疗,大部分孩子都是第一次看儿童剧。“希望天气凉快些的时候,你们还能再来演出一次。”孙主任期盼地说。

演出结束后,党员们参观了康复中心青苹果学园,了解孩子们日常的生活环境,并依依不舍地与孩子们告别。“如果可以,我们定期带儿童剧过来。”党员们表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党员 孩子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