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迎来第二批“洋学生”

2018年05月31日 11: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第二期海外学员留影 吕坤胜 摄

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第二期海外学员留影 吕坤胜 摄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周欣嫒)30日,来自美国、加拿大和德国等9个国家的20名中医药人士,成为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研修班的第二期海外学员,接受为期4天的研修交流。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李长远在开班式中表示,市侨办将积极参与海外惠侨工程中的“中医关怀计划”,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与市中医管理局形成合力,打牢北京中医药与海外交流发展的基础,共同推动中医药“走出去”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北京中医药和北京中医文化在全世界的影响力。

同时,他希望不断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专家的合作交流,整合北京中医药资源和海外侨务资源优势,为讲好中医药故事,推动引领海外中医药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处长王会玲介绍了北京市中医药的优势资源,称当前中医药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她指出,国家改革开放步伐进一步扩大,中医药全球化几十年积淀的良好基础,人类对于自身健康和美好生活的追求,为中医药的全球化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主办方介绍,研修期间,学员们不仅有海内外中医药知名专家授课,还将赴有关医院和机构参观考察,学习交流。

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位于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国际部。该基地由北京市侨办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发起,是由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建设的国内首个面向海外华侨华人的,集医疗、教学、交流、展示、服务、贸易于一体的中医药常设服务平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医药 海外 华侨 华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