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79名福建教师将赴菲律宾和印尼任教

2018年05月31日 11: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泉州5月30日电 (孙虹 张皎皎)华侨大学新闻中心30日在福建泉州透露,经过为期5天的学习,79名福建省外派教师在华侨大学完成行前培训,将于近期赴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任教。

参与此次培训的外派教师,由福州、泉州、漳州等地市侨办选派,其中48名是第一次外派海外华校任教。培训期间,他们观看纪录片《华校掠影》,先后听取《海外华文教育教学特点》《外事纪律和涉外礼仪》《菲律宾、印尼国情侨情介绍》等讲座课程;有着丰富外派经验的往届外派教师代表,也到场参与交流。

参与此次培训的外派教师代表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一定会运用这次培训学习到的知识,尽快熟悉海外工作环境,圆满完成外派教学任务。”

福建省侨务办公室文宣处处长张志英告诉中新社记者,5年来,福建共有300多名外派华文教师赴菲律宾、印尼、厄瓜多尔、马达加斯加、智利、玻利维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校支教,有效缓解了海外华文教师短缺的压力,为海外华校教学水平提升和转型发展提供助力。

海外华文教育被誉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希望工程”,也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重要的“民生工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世界各地有各类华文学校约2万所,在职华文教师数十万人,在校学生数百万人。2018年,中国外派教师总人数预计在1000名至1100名左右,覆盖33个国家的280多所华文学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教师 外派 菲律宾 海外 福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