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马来西亚吉打州调派宗教老师 不影响华小师资配额

2018年05月31日 11:24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罗永忠出示教育局调动师资的开会函件。(图片来源:马来西亚光华网)

罗永忠出示教育局调动师资的开会函件。(图片来源:马来西亚光华网)

中国侨网5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网报道,近日,马来西亚吉打州华校高级督学罗永忠局绅表示,教育局把调派往华小执教的宗教老师列为附加增派教师,并不影响华小的师资配额。

他说,宗教老师在华小执教的制度在2015年实施,凡有巫裔生就读的华小,即使只有1名巫裔生,教育局都会委派宗教老师,并限定只负责穆斯林学生宗教课程。

他指出,调派宗教老师,并没有强制华小以一换一的方式,或让出华小教师名额。

他针对吉北甘光暹文华小学,校方为减轻校内老师的授课负担而安排宗教老师兼教马来文科目,结果引起误会,被认为宗教老师占据华小师资固打额作出回应。

他表示,已经多次提醒州内各华小校长,不要因宗教老师节数少,而安排宗教老师分担执教其他教师科目。

他补充说,宗教老师调派是属于宗教语言课局的权限,并通过县教育局执行,但不影响华小的教师人数。

他感谢董总(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及吉打董联会一行人日前访问吉州3所微型华小,包括列入复级班计划的文华小学,体现关心华教的热衷。

他欢迎吉打董联会提出任何有关华小的问题,共同商榷及寻求解决方案。

董总及吉打董联会一行人日前莅访时,针对州教育局调派不谙华语的英文科教师到华小执教,以及调派宗教老师在华小授课,或剥夺华小师资固打额,提出置疑。

罗永忠也解释说, 有关英文科老师派往华小,是教育局根据教育部的指示行事,而且被派的英文科老师是专修执教华小英文科课程。

他表示,师资调动不是督学个人的权力,而是通过县及州教育局师资委员会开会,作出决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老师 宗教 师资 调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