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经合组织调升英国经济增长预测 

2018年05月31日 16: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5月30日电(记者温希强)鉴于失业率较低和出口需求稳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30日调升了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同时也强调了“脱欧”对英国经济的负面影响。

因失业率保持在历史较低水平及世界经济向好拉动出口需求,经合组织预测,今年英国经济增速将为1.4%,而明年则为1.3%,分别高于3月份预测的1.3%和1.1%。

经合组织的预测表明,英国经济增速仍将落后于大多数主要经济体,仅比意大利和日本的增速略高。

经合组织表示,英国经济增长前景取决于“脱欧”谈判走向,目前主要风险是围绕“脱欧”产生的一系列不确定性。如果这种高度不确定性持续存在,将导致企业进一步延迟投资计划,从而使投资增长继续承压。

经合组织高级经济学家认为,“脱欧”的不确定性阻碍了投资,英镑大幅贬值和通胀上升限制了家庭支出,此外,今年上半年恶劣天气也给经济造成了拖累。

编辑:秦云

关键词:经合组织 英国 经济增长预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