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长三角增开旅客列车61对 “复兴号”动车组开行进一步扩容

2018年05月31日 20: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5月31日电(记者贾远琨)记者31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零时起,长三角铁路计划增开旅客列车61对,新编制旅客列车将达965对,客运运力创历史新高。“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将进一步扩容。

长三角铁路共将增开旅客列车61对,其中日常旅客列车14.5对、周末线列车2对、高峰线列车44.5对。增开的14.5对日常旅客列车主要方向为上海虹桥至汉口、武汉、长沙南、杭州,南京南至昆明南、合肥南,南京至如东,温州南至西安,宁波至漯河,南通至吉林等。

长三角铁路“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也将进一步扩容,新增终到城市有广州、长沙、福州、宜兴、宁波、邵阳等。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108列,较此前增加22列,始发终到城市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厦门、昆明、福州等20多个城市。

“7.1”新图实施后,16辆CR400BF-A型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首次投入运行,计划每日投入运行3列。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是适应中国高速铁路运营环境和条件,满足长距离、长时间、连续高速运行等需求,在8辆编组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新型车组,总长度超过415米,总定员1193人,可满足时速350公里运营要求。

编辑:秦云

关键词:长三角 旅客列车 复兴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