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部分不限流量套餐降价 运营商为何开启降价模式?

2018年06月01日 07: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吴涛)近来,不少手机用户都忙着换套餐,原来中国移动新推了一款不限流量套餐,最低78元每月。和一些不限流量的互联网套餐相比,这次老用户亦可办理。

经常被网友吐槽“流量贵”的中国移动为什么开启降价模式?还有没有其他变化?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资料图:中国移动展台。<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吴涛 摄

资料图:中国移动展台。中新网 吴涛 摄

优惠套餐仅限部分地区

近来,中国移动在部分地区对不限流量套餐进行了降价,例如,北京地区最低78元/月(部分地区为88元/月)就能享受到不限流量和50分钟的免费通话服务。要知道,原来中国移动不限流量套餐最低也要100元左右。

而且,上述套餐和中国移动同样为88元畅享套餐相比,流量上着实优惠不少。88元畅享套餐包括3GB国内流量和220分钟免费通话。

值得注意的,这样的套餐,目前还没有全面推广,仅部分地区存在,比如北京、广西等。中国移动相关人士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这应该是各个省份自己制定的优惠活动,集团层面暂没有相关消息。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中国移动早就开始对各个地区的套餐进行梳理,从这次优惠选择上看,中国移动选择了经营压力比较小的地区率先降价,不排除后续进一步扩大范围。”

记者注意到,此次,中国移动推出的套餐颇符合用户使用习惯,增加了流量资源,减少通话资源。工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1-4月,全国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完成8441亿分钟,同比下降4.4%;但4月当月户均使用流量达到3.41GB,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54%。

资料图:市民正在使用流量上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资料图:市民正在使用流量上网。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不限流量套餐 降价 运营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