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号贩“垄断”产科建档号一个号卖千元:叫你没机会挂

2018年06月01日 07: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号贩子被指“垄断”产科建档号

事发中日友好医院 号贩子靠“人肉”排队占号源 一个建档初筛号卖上千元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在中日友好医院产科建档挂号处看到多名号贩子,医院每日放出的10个建档初筛号被号贩子“垄断”,这些初筛号大部分被号贩子高价转卖给需要建档的孕妇。5月31日早上,北京青年报记者到现场探访看到,挂号大厅里有多个号贩子在挂号机前排队,排不到号的孕妇家属只能向他们购买1000元一个的高价号。中日友好医院产科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会进一步了解情况,医院此前已采取多种手段试图杜绝号贩子,医院保卫处工作人员称会将情况汇报给派出所。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产科挂号须知上被写上了“代挂号”信息

事件

孕妇家属凌晨排队疑遇号贩子

周先生的妻子怀孕后,夫妻俩想在中日友好医院建档生产。预料到建档挂号可能比较困难,5月30日凌晨1点半左右,周先生就到达中日友好医院挂号大厅,希望能排到30日早上放出的号。但令他吃惊的是,此时已有不少人睡在挂号大厅门口。周先生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十余人打着地铺睡在挂号厅门外。

周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中日友好医院产科建档每周一到周四会在早上8点放出10个号。“我当天去的时候正好排队的少一个人,我才排在第10位。前面9个人除了第一个是亲属来排队的,剩下8个看起来都是号贩子。”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在现场得知,排在第一个的家属前一天下午5点就来了,到第二天早上8点,一共排了15个小时。

同样是帮妻子排队,刘先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5月31日零点左右他就来到医院挂号大厅,但是只排到11号。他对北青报记者称排在他前面的都是号贩子,“没办法,抢不过他们”。虽然排了一晚上,刘先生还是选择从号贩子处买号,花费了1000元。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号贩 “垄断”产科建档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