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图文故事|“习爷爷”与孩子们

2018年06月01日 09:10 | 作者:赵银平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记者 赵银平

【学习进行时】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回信勉励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他说:“希望你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习近平始终关注关心儿童的成长和发展。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推出一组习近平与孩子们在一起的图片,告诉你一个充满柔情的习近平,一个孩子们眼中可亲的“习爷爷”。

1

北京市少年宫,习近平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

他告诉孩子们,从小就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少年儿童要在保护环境方面发挥小主人作用,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

孩子们,“大朋友”的话要记住哟。

2

习近平与孩子们在一起庆祝儿童节。

少年儿童代表着祖国的希望、民族的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今天播下的种子在将来有一个丰硕的收获。”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3

习近平参加少先队入队仪式。鲜艳的红领巾,庄严的队礼。

孩子们,请记住这一刻。更请记住,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强则未来强。

4

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看到孩子们写的“精忠报国”,习近平说:“我从小就受这4个字影响,四五岁时妈妈买了小人书,给我讲‘精忠报国、岳母刺字’的故事......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爷爷” 孩子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