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泰国关闭玛雅湾 保护海岛环境

2018年06月01日 14:04 | 作者:陈家宝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曼谷6月1日电(陈家宝)泰国从6月1日起关闭南部甲米府著名景点玛雅湾4个月,并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定期关闭,以期使当地的自然环境得以休养生息。

据泰国国家野生动物与植物保护公园管理局局长丹亚介绍,为了保护玛雅湾水域的珊瑚,今年9月30日之前将停止当地的一切旅游活动,禁止游船停靠沙滩。即使日后该区域重新向游客开放,游船也只能停靠在邻近玛雅湾的洛沙玛湾新建码头。

据悉,玛雅湾关闭前每天接待游客4000人次,2017年接待外国游客超过120万人次。玛雅湾重新开放后拟将每日到访游客限制在2000人次以内,并规定游客须在网上预订门票后才可上岛。为了限制游客数量,监管部门还将提高上岛门票价格。

位于海滩度假胜地皮皮岛以南2公里的玛雅湾三面环山,只有一个狭窄的出海口。这里沙滩雪白,海水碧蓝。国际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此主演的电影《海滩》更是使之声名远播。

记者日前随泰国国家旅游局赴玛雅湾考察时发现,岛上的沙滩已不如旅游宣传画报所呈现的那样开阔,许多白化的珊瑚被海水冲上岸。当地环保人士告诉记者,2004年海啸后,玛雅湾的珊瑚大片死亡,加上游客过多、游船近岸抛锚等人为因素,致使海水沉淀物有增无减,珊瑚生长缓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玛雅 泰国 关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