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统一战线重要思想

2018年06月01日 16:28 | 作者:崔美娇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22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以“找到最大公约数努力画大同心圆”为主题,作了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专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主持报告会。

叶小文结合自己在统一战线领域多年工作经验,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为主线,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同心圆”的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同心圆论”正是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精髓,指导我国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及《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再次强调了“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画出最大的思想同心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叶小文以“到台湾画同心圆”为例,从统一战线的角度深刻展现了党中央在解决两岸问题上的智慧和决心,生动解答了“两岸分离已久,如何走到一起”的疑问。叶小文认为,只要把祖国统一的圆心固守住,将同心圆的半径拉长,必能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报告会后,邵新宇围绕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学习研究新思想,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特别是要认真学习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二是深入贯彻新思想,积极推动华中科技大学内涵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有品德、有品质、有品位”的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湖北省委统战部 作者崔美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习近平 统一战线 思想 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