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辽宁省党政代表团在藏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2018年06月01日 16:36 | 作者:王菲 唐启胜 王莉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5月22日至25日,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率领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藏考察,就深入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援藏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对口支援联席会议,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书写辽藏一家亲的新篇章。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会见辽宁省党政代表团。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等出席联席会议。

在23日召开的辽藏两省区对口支援联席会议上,洛桑江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辽宁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藏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辽宁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始终受到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十分关心西藏各族人民,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自辽宁省开展对口支援那曲市以来,历届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断促进辽藏两省区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使民族团结大旗在羌塘草原高高飘扬。

洛桑江村指出,西藏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贫困区,那曲市又是全区脱贫攻坚三大主战场之一,属于“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希望辽宁省在援藏工作中助推西藏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大教育、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力度,不断提升那曲整体医疗、教育水平。西藏自治区党委将继续全力支持辽宁省的对口援藏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援藏干部的关心支持力度,切实做好援藏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洛桑江村要求,那曲市一定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靠前工作,总结好经验、谋划好发展、发挥好效益,切实提升受援工作水平。

王正谱强调,辽宁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治藏方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原则,全面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共享发展成果、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生态安全的中心任务,扎实推进援藏各项工作。要高标准落实好“十三五”援藏综合规划各项任务,着力提升当地“造血”能力,积极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进一步推动两地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援藏工作。

在藏考察期间,辽宁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听取辽宁省援藏工作前方指挥部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在自治区领导陪同下,深入那曲市、拉萨市进行调研,看望辽宁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勉励援藏干部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努力抓好医疗、教育工作,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辜负家乡人民的重托。

自治区领导曾万明、汪海洲、石谋军出席联席会议或陪同调研。(记者王菲 唐启胜 王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作 辽宁省 西藏 援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