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衣恋集善幸福同行项目启动暨现场适配会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01日 16:54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齐波)6月1日,衣恋集善幸福同行项目启动仪式暨现场适配会在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举行。中国衣恋集团捐赠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600万元在北京、河北、黑龙江、山东等六个省市开展该项目,其中100万元用于资助北京市40余位贫困肢体残疾人适配假肢。活动现场将为20位贫困肢体残疾人取模适配安装假肢。

IMG_9855

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及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我国残疾人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推算,我国残疾人总人数已超过8500万人。在各类残疾人中,肢体残疾约有2407万人,数量最多,所占比重最大。这些人中有三分之二生活在农村,经济条件差,没有能力装配假肢,自身生活不便的同时也给家庭造成了沉重的负担。 

中国衣恋集团把“分享”作为企业第一经营理念,承诺并实践将每年纯利润的10%回馈中国社会,帮助弱势群体。自2014年起,中国衣恋集团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开展衣恋集善幸福同行项目,免费为贫困肢体残疾人安装适配假肢,帮助他们重新站立,开启新的生活篇章。三年来项目在陕西、河北、山西六个省份开展,共为贫困肢体残疾人适配安装假肢1500余例。有效改善了肢残朋友的生活质量,很多肢残朋友安装假肢后重新获得劳动能力,成为社会建设者和贡献者。 

2017至2018年度,该项目以招标的方式增加功能性假肢的比例,力求使假肢的废弃率为零。同时侧重为优秀学生、有作为的年轻人以及优秀运动员适配假肢。在多个省份递交的项目方案中,北京市脱颖而出,很多备战冬残奥会的运动员即将得到帮助,安装适配上高性能的运动功能性假肢,期待他们在2022的赛场上取得佳绩。

启动仪式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表示会和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一道,帮助他们学习以往项目执行好的经验,制定项目实施细则,利用好衣恋数据库系统,加强项目典型案例的收集和媒体宣传,也愿意和捐赠方一起严格监督项目的执行过程,精心打磨项目,把衣恋集善幸福同行项目打造成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品牌公益项目,作为衣恋集团十几年不忘初心、回馈社会、奉献大爱的回报与见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衣恋集善幸福同行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