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泰官方回应英拉现身华盛顿:正在调查 尝试引渡

2018年06月01日 22:29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6月1日电 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英拉及其兄长他信日前被曝现身美国华盛顿特区,并在林肯纪念堂拍照留念。对此,泰国国家警察局副警长西瓦拉(Srivara Ransibrahmanakul)回应道,正在核实拍照时间,计划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泰国前总理英拉。

据《曼谷邮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5月31日),西瓦拉表示,正在核实拍照时间,称“如果照片被证实是最近拍摄的,那警方将进一步调查她是用哪本护照去美国的。”

对于BBC此前爆料英拉已经在英国获得10年签证一事,西瓦拉表示,若属实,那追捕英拉的行动将变得更加困难。西瓦拉透露,泰国皇家警局外事部门已经就此事向英国驻泰大使馆发出一封正式的问询信。

泰国外交部女发言人布萨迪·桑迪皮塔克斯(Busadee Santipitaks)也于6月1日就有关英拉的最新爆料作出回应,称自己也是从媒体的报道中获悉英拉现身华盛顿,目前还没有收到进一步的消息。

布萨迪透露,泰国外交部正在尝试对英拉进行引渡,相关机构的合作正在进行中。

此前,泰媒周三(5月30日)曝光了英拉与他信在华盛顿游玩的照片。报道称,从照片可以看出,他信英拉兄妹是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林肯纪念堂前合影留念,但尚不清楚这些照片是什么时候拍摄的。据报道,两人将在美国停留一段时间,然后于6月返回欧洲。

同一天,BBC驻伦敦记者援引“与英拉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称,英拉已经在英国获得了10年的签证,她被允许每次停留英国时间最长可达6个月。消息还称,英拉目前使用的是欧洲某国签发的护照。

2017年8月25日,原定举行的对英拉“大米渎职案”的宣判由于英拉因病无法出席而延期,此后,泰国政府确认英拉已经逃离泰国。同年9月27日,泰国最高法院政务人员刑事案件法庭在英拉缺席的情况下判其5年有期徒刑,并签发通缉令。

自英拉逃亡海外之后,泰国皇家警察局一直在与国际刑事警察组织密切合作,努力追踪英拉。(海外网 姚凯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拉 泰国 华盛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