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交部:愿为俄中毒前特工之女回俄提供一切帮助

2018年06月01日 22: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发言人阿尔乔姆·科任表示,俄方愿向前俄特工女儿尤利娅·斯克里帕利提供一切协助,帮助她回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紧急会议,审议近日英国发生的人员中毒事件。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科任表示,“尤利娅·斯克里帕利上周发布了视频,她还活着,身体健康。令人高兴的是,尤利娅想回到她的家乡。我们愿意为她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据悉,尤利娅曾在一条视频中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回到俄罗斯。

尤利娅还提到了俄驻伦敦使馆提议的领事援助。她称,“我很感激俄罗斯大使馆的提议,但我目前还没有准备好,还不想接受这一提议。”

科任指出,尤利娅说话是否自由尚不得而知,目前也不清楚她的情况如何,是否能与外界自由沟通。

据媒体此前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曾表示,莫斯科不排除斯克里帕利父女可能被英国当局强行扣留。扎哈罗娃指出,莫斯科不排除斯克里帕利父女被禁止与媒体联系。俄方对他们状况一无所知。伦敦方面不允许俄代表与他们接触。

3月4日,俄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政府称,导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А234毒剂,并认定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方对此坚决否认。5月18日,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已经出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外交部 特工 提供 一切 尤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