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何雷介绍第17届“香会”中方代表团参会情况

2018年06月02日 07: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新加坡6月2日电 (记者 李纯 李洋)第17届香格里拉对话会1日在新加坡开幕。参会的中方代表团当晚举行新闻发布会,率团出席本届“香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介绍中方代表团参会的主要情况。

何雷说,中方代表团将参加此次对话会的全部主要活动,宣介习近平主席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理念和新的安全观,阐释中国的和平外交政策、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

何雷还表示,代表团将利用“香会”多边交流平台,与各国代表和专家学者就亚太安全和防务领域的热点、焦点问题深入探讨和交换意见,进行广泛的接触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谈到莫迪当天在开幕晚宴上的主旨演讲,何雷认为,莫迪的演讲是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体现了对中国的友好和对中印关系的展望。

何雷表示,莫迪在演讲中对中印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讲到中印两国都是10亿级以上的人口大国,也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迅速的大国。莫迪还特别讲到,今年4月与习近平主席在武汉进行非正式会晤,取得了积极成果。我们对演讲中的相关内容表示欢迎和赞赏。

编辑:曾珂

关键词:第17届“香会”中方代表团参会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