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司机雨天经过事故路口 折返为伤者撑伞守护

2018年06月02日 10:58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雨天经过事故路口,浙江云和一司机折返为伤者撑伞守护

雨天,交通事故伤员倒在十字路口,肇事司机逃逸,浙江云和县的周朝根驾车经过现场后掉头折返,下车为伤员撑伞,直至救护车赶到。

司机雨天经过事故路口 折返为伤者撑伞守护

暖心驾驶员为伤者撑起伞 云和公安微信公号 图

“那时雨很大,天又黑,考虑到路口过往车辆多,容易发生二次事故,我就停下车,为伤者打伞守着,又和人一起把他搀到路边。”6月1日,周朝根告诉澎湃新闻。

5月27日18点50分许,一辆装毛竹的三轮摩托车闯红灯经过云和县城西路中山路口,与一辆直行的电动车碰撞,电动车驾驶人倒地,三轮摩托车司机逃逸。

“后来伤者被送往医院,目前伤情稳定,逃逸的三轮摩托车司机已被抓获。在回看监控视频时,我们发现有两位路人为伤者撑伞、帮忙救援——要不是他们,结果可能不堪设想。”云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告诉澎湃新闻。

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后,一辆白色轿车经过路口又折返,在路边停车、打开双跳灯,从驾驶座下来的男子撑着伞走向路口的电动车驾驶人,蹲下看了一下,为他撑着伞。随后,又来了一位撑伞的行人,两人将伤者扶到马路边,直至救护车赶到。

“我们想让市民知道这感人的一幕。行人比较难找,司机比较好找,但因为大雨,监控中只能隐约看到车牌的个别数字,我们就通过大队的微信公众号请市民提供线索,找到了周根朝。”云和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周朝根1984年出生,是当地一家企业的车间负责人。他告诉澎湃新闻,当天他吃完饭,开着弟弟的车独自回家,没到路口时就听到撞击声,然后发现有人倒在地上,“经过时我绕开了事故点,但开出去一段,想想天这么黑、雨这么大,路过车辆可能会轧到伤员,就掉头回去。”

“地上有积水。我发现那人脸朝下躺着,好像没知觉了,就蹲下去看他脸下是不是有积水。还好没有,我边给他撑伞边喊路人报警。过了一会,伤员有了知觉,考虑到路中间太危险,我和另一个路人把他扶到路边等,救护车到了我们就走了。”周朝根说。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司机雨天经过事故路口 折返为伤者撑伞守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