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司机撞死保洁员后摘牌逃逸 警方调百余人将其抓获

2018年06月03日 09:10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男子驾车撞死保洁员摘牌逃逸落网

因涉嫌驾车撞人、摘牌逃逸,近日,西安一男子李某被警方抓捕归案。此前,警方曾发布一则协查通报,希望群众提供肇事司机线索。昨日上午,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在发布会上对该案件进行通报,通报称,因肇事司机摘牌逃逸,警方调动百余名警力侦查,在全市800多辆同类型车辆中锁定肇事司机,最后将其抓获。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安交警未央大队事故科了解到,司机涉嫌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仍在调查中,相关处罚情况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事件

司机撞死保洁员后摘牌逃逸

5月30日19时49分,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发布一则协查通报。通报称,5月30日凌晨5时28分左右,一辆白色奇瑞SUV沿东风路(秦汉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景家十字时,将一名保洁员撞倒。当时,保洁员徐某(女,53岁)在秦汉大道景家十字正在作业,被撞后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驾驶员向西行驶300米左右,卸下前后车牌继续向西逃逸。

在通报中,警方公布了逃逸驾驶员特征及逃逸车辆特征。并称,“人命关天,请认识该驾驶员的或发现嫌疑车辆的群众积极给大队提供线索、据此破案的有奖励”。同时,警方奉劝肇事司机尽快投案自首。

警方

调动百余名警力侦查

6月1日下午5时许,李某已被抓捕归案。昨天上午,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在发布会中,通报了“SUV车主撞亡清洁工摘车牌逃逸”事件。

警方称,案发后,交警未央大队第一时间成立了“5·30”专案组,研究制定了调查方向及侦破策略,迅速开展案件侦查。

侦查过程中,专案组共调动百余名警力,先后调取事故地周边卡口及社会监控信息100余处,摸排小区、企业20余家,走访群众100余人。6月1日16时,专案组民警最终在全市800多辆同类型车辆中锁定肇事车辆及肇事司机。

当天17时左右,专案组在北三环一物流中心找到肇事陕A2WY66号白色“奇瑞”牌小型客车所有人陈某。17时,将肇事司机李某传唤至北三环予以控制。李某对交通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其逃离现场后将肇事车辆已送咸阳一修车行维修。19时许,专案组赶赴咸阳兴平,将正在修车行维修的肇事车辆查获并予以扣留。

经查:肇事司机,李某,男,30岁,咸阳市永寿县人,持C1机动车驾驶证,审验正常。肇事陕A2WY66号白色“奇瑞”牌小型客车,机动车所有人陈某(系李某之妻),西安市未央区人,该车审验正常、保险正常。

律师

涉嫌交通肇事罪应受惩罚

据嫌疑人李某讲:2018年5月29日晚,他与朋友在灞桥区聚会,在一烧烤摊饮酒至30日凌晨。30日5时左右,其驾驶陕A2WY66号白色“奇瑞”牌小型客车返家途中,行驶至秦汉大道景家十字时将保洁员撞倒。肇事后,未下车,仅短暂停车几秒,通过后视镜发现保洁员倒地不动,随即驾车向西逃逸至距现场300米左右将车停在辅道。为掩盖车辆轨迹,李某下车将前后车牌摘掉后,驾驶车辆继续逃逸。后经西铜一级路、咸阳机场、绕城高速、西宝高速一路逃窜至陕甘交界处平凉段,将肇事车牌抛弃在高速路路边沟道内后,于当日下午驾车返回咸阳。为彻底掩盖证据,李某将肇事车辆开往咸阳兴平一修车行谎称车辆撞到大门损坏进行维修,其本人返回西安,直至被抓获。

昨天,北青报记者从西安交警未央大队事故科了解到,肇事司机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相关处罚情况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浩认为,本案中,需注意三个细节:一是涉案男子将保洁员撞倒,致使保洁员当场死亡;二是涉案男子系酒驾;三是涉案男子还有为逃避追究,摘牌逃逸的情节。因此,涉案男子已经触及交通肇事罪,应当受到惩罚。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司机撞死保洁员后摘牌逃逸 警方调百余人将其抓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