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朝首脑会晤将如期举行 金正恩信中称“希望会面”

2018年06月03日 0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3日电 综合报道,美朝首脑会晤磋商日前获得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月1日在白宫会见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后,宣布美朝领导人将如期在本月12日于新加坡会面。这是特朗普宣布取消峰会一个多星期后又一重大转向。美媒透露,金正恩在亲笔信中称“希望会见特朗普”,未提出让步,同样也没有威胁语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30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抵达美国纽约联合国广场大厦。他将于本周在纽约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金英哲为18年来访美的朝鲜最高级别官员。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金英哲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1日抵达白宫,随后到椭圆形办公室会见特朗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亦在场,金英哲并向特朗普转交金正恩的亲笔信。双方会面约1小时20分钟后,特朗普亲自送金英哲离开办公室。

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官员在会面前,已大致知悉信件内容。《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说,金正恩在信中称“希望会见特朗普”,未提出让步,同样也没有威胁语句。

特朗普在会见金英哲后透露,可能在峰会上宣布朝鲜半岛结束战争状态,但双方可能不会签署任何协议。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5月下旬访美,同特朗普举行会谈。

特朗普说,难以通过一次会面迅速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美朝在峰会期间亦不会签署任何文件或协议,但相信最终会取得正面成果。他表示,朝鲜表明愿意实现无核化,现阶段不愿对朝使用“最大施压”一词,华府原定对朝鲜追加的数百项制裁将暂时搁置,现有对朝制裁则会维持。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日则表示,特朗普与金正恩本月举行峰会时,驻韩美军议题不会搬上谈判桌。

目前约有2.85万名美军驻扎韩国。马蒂斯强调,任何关于驻韩美军人数的商讨,取决于韩国是否提出,以及美韩之间的讨论,与美朝之间的会谈分开。

韩国青瓦台官员表示,特朗普收到金正恩的亲笔信,这有望拓宽和巩固朝美通往首脑会谈的道路,韩国方面期待和关注将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首脑会晤,假如美朝峰会能促成朝鲜半岛结束战争状态,将具重大象征意义。恳切期盼这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开启新的和平时代。

韩国防长宋永武表示,继续怀疑朝方动机只会“妨碍对话”。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朝首脑会晤将如期举行 金正恩信中称“希望会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