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G7财长会指责美国钢铁进口限制 外媒:实属罕见

2018年06月03日 16: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G7财长会指责美国钢铁进口限制 外媒:实属罕见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加拿大西部惠斯勒举行的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当地时间2日上午闭幕。加拿大公布主席总结,作为除美国外六国的意见指责美钢铁进口限制让G7的团结和协调“面临着危险”。其中要求美国向总统特朗普传达“关切和失望”。

分析指出,G7会议后公布的文件对特定国家点名实属罕见。因贸易领域的对立激化而放弃发表联合声明,相关讨论将留待8日开幕的G7峰会。

在主席总结中,就美国对日欧加启动钢铁和铝进口限制批评称“有损开放的贸易及全球经济的信赖”,并且表明了在峰会上提出“坚决的行动”,恢复推进自由且公平互惠的贸易协调的决心。

主席总结认为全球经济强有力并预计今后也将继续增长,另一方面就警惕和继续监视伴随美国加息的部分新兴市场国家货币贬值达成了一致。此外还确认了在针对被担忧用于恐怖活动资金的虚拟货币加强监管以及网络攻击问题上的合作。考虑到贫富差距及儿童贫困问题,提出了制定使经济增长广泛惠及的政策。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g7 美国 钢铁 进口 限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