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浙江省深化台商服务力推台资企业上市上网上榜

2018年06月04日 09:52 | 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 

记者30日从全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深化台商服务,力推台资企业上市、上网、上榜,激发台企进一步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1985年首次落户以来,台企在我省发展稳定,质量整体较好。截至2017年底,我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8645家,实际利用台资210亿美元,台资企业数占全省外资企业总数的14%左右,实际利用台资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额的12%左右。其中,宁波市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600多家,成为全省台商投资最为集中的地区。

推进台企“三上”工作,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和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具体行动。我省将通过积极推动有条件的台企在大陆上市、走“互联网+”智能化发展之路、多上榜上好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台企在“三上”方面享受同等待遇、优先服务,切实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董洁 王丹静 通讯员 朱琦 蔡烈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台资 企业 台商 服务 上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