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宁夏区委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围绕脱贫抓产业 抓好产业促发展

2018年06月04日 10:44 | 作者:范文杰 童文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4日电 近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主委姚爱兴带领民进区委调研组赴宁夏西吉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吉县新营乡硷滩村、红耀乡张白湾村、兴平乡杨坪村等地实地了解农民脱贫致富、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和教育文化医卫扶贫等情况。专家们还在现场对养殖户肉牛、蜜蜂养殖及马铃薯生产、储存等关键问题提出了技术指导。调研组认为,西吉县是马铃薯生产大县,要加强与自治区科技厅、各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合作,提升品种选育的科技含量。还要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引导农民讲效益,什么样的品种适合当地的发展,适合市场的需求,效益最好,走科学养殖的路子,要做好转型升级。

姚爱兴说,脱贫攻坚和脱贫富民工作首先一定要有产业支撑,产业布局上要有“定力”,要围绕西吉县成熟的优势特色产业如马铃薯、蔬菜、草畜、劳务产业做大做强。同时,脱贫攻坚工作要选好“两个带头人”,要切实做好“党建引领、产业富民”工作,在壮大集体经济和扶持农村合作组织上下功夫。

(范文杰童文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脱贫 攻坚 工作 民进

更多

更多